_MG_1456
住宅

境韻

坪數:25坪
格局:3房2廳2衛
風格:現代風
屋齡:新成屋
建材:灰鏡、霧面板材、長虹玻璃、金屬板、鐵件

遊走於度假與居家機能的現代風格宅

擁有度假招待所的休閒氛圍,同時亦存在著住家的機能,透過米拉室內裝修設計王亞涵設計總監現代、大膽的筆觸,刻劃出時尚、令人驚豔的視覺構圖,讓一家三口在獨特的場域,獲得最大的享受與身心的放鬆。

這個案場是屋主第二個家,所以,有別於聚焦在居住機能的住宅,屋主將此處定義為與親友歡聚、唱歌的據點,希望帶有現代感、微華麗樣貌,同時又是可供一家人休憩的度假場所。根據屋主需求,設計團隊在室內25坪、3房2廳2衛、格局方正但房間偏小的空間,於未更動格局的狀況下,盡可能地放大公領域,因此,在公領域並沒有設置太多置物櫃體,反而把多數的收納功能植入其中一房,規劃成獨立的衣帽間,讓接待親友的核心場域-客廳,於視覺與空間上保持寬綽。

異材質的對比與應用,織構設計亮點

風格設計上,王總監在客廳運用線條、灰鏡、燈條,分割出直式與斜式幾何區塊,創造出簡潔又豐富的視覺饗宴,並且將連接公領域的房門設計成隱藏門,成就視覺上的連貫與一致,使空間感更為完整、放大,而後讓焦點自然地停留在大器、華美的大理石電視牆上,藏於石牆後的LED燈,更可隨之切換成不同色彩,使帶著貝殼光澤的電視牆,在隨著視覺的游移、燈光的變換下,形塑出琉光漫射的絕美樣貌。

此外,王總監在材質的選擇上,採取霧面板材和亮面灰鏡、大理石的對比應用,交錯出視覺的變幻、場域的多種姿態,以滿足屋主對空間的瑰麗想像。

全室色彩計畫以中性的白、灰、黑色為主軸,一方面讓材質大玩視覺效果,另一方面由色彩來維持平衡,並適切地加入暖色的香檳金踢腳板,以調和空間中的冷暖比例。

挹注機能巧思,烘托出場域的柔和氛圍

相對於公領域的外放,私領域就顯得沉穩、靜謐許多;主臥室延續公領域的色系,提高淺色調比例與鋪陳木色地坪,獨具巧思的是由床頭板延伸的弧形天花,隔絕了貫穿臥房的大樑,讓側邊的深灰弧形線條則引導視線,延伸出場域放大感受,而背板後往上延展的光線,除了作為間接光源,更進一步弱化大樑的存在感,整體散發出安穩、好眠的氛圍。女孩房具備基本機能之外,並置入休閒感的臥榻,以間接光源的層板化解橫樑,一抹弧線更與粉色主牆映襯出柔和的空間表情。

作為主要置物的衣帽間,王總監採植入圓形天花、流線燈具,塑造出夢幻感十足的吸睛亮點,搭配大面穿衣鏡,及使用布料質感板材的開放式衣櫃,締造出兼具機能、優雅的時髦風貌,令人嚮往。

經由米拉室內裝修設計王亞涵設計總監對美的堅持,傾聽屋主需求、不斷溝通,完美描繪出屋主一家對兼具度假機能空間的藍圖,實現悠活的生活步調。

設計諮詢